锦翮子

欧美,霓虹,国产……反正各种cp,各种宅腐,欢迎勾搭

[越苏]追凶 3

陵越的年假攒了很多,他请了段时间不短的假。

江陵比天墉城繁华许多,林立的大厦和刺眼的阳光让他有点睁不开眼睛。他去了欧阳少恭以前工作的医院,大部分的医护人员都对此事闭口不提。这件事情对于这医院产生了巨大的负面效应,时间本渐渐冲淡了影响,但随着最新案子的发生,旧事又被重提。医护被下了封口令,只愿此事早些淡去。

陵越自然明白,但从还是从他们的语气中推测出,他们对于欧阳少恭的印象应该是极好的,那种难以置信的心情仍能从他们的眼神中感觉到。陵越想要全面的知晓欧阳少恭这个人,他要通过了解他,找到他。

欧阳少恭离异,有一子。

算一算现在应该十五岁了,

如果他的儿子还活着,都该二十了吧。

这种念头只是一闪而过,他为最近时常有些奇怪的想法而懊恼。他加紧脚步,寻找他们。

欧阳少恭的旧居早已经转手了,后来的家庭对于来访的人也相当不友好,这样的骚扰可能太多了。而他前妻在三年前事发时就抛弃判给她的儿子,出走了。

也就是说,现在他能找到的只有欧阳少恭的母亲和儿子。

儿子辍学失踪中,线人也需要一点时间。

那就先去看他的母亲把,他也想知道独自带大这个杀人犯的母亲是什么样的人。

欧阳少恭的母亲叫欧阳惠兰。如果说在旧社会,那他们就是标准的大家族。只是,旧时的架子还在,现实的地位生活早就消失了。他的丈夫接受了这种清贫的生活,可他的妻子仍旧做着重振家族的梦想。后来,在那个相对封闭的社会里,他们离异了。她独自带着儿子,改掉他的姓,她的儿子就是她的希望,她从开始就知道自己的儿子是与众不同的,她把一切都献给了他。

可最终,她还是没有保住欧阳这个姓氏,她没有保住自己的孙子,只能让他跟着别人,随了别人的姓氏。

而现在她住在养老院里,四十出头就中风了。

可陵越看到她本人的时候还是有些惊讶,倒不是惊讶老人的瘦骨嶙峋,也不是中风后面部扭曲的形态。是她的左颊,从嘴边到眼下有一道长长的伤疤,这伤口显然相当深,愈合后伤口长出的增生使得面部凹凸不平,皮肤拉扯扭曲使得面部格外狰狞。

她像一具白骨一样,摊在轮椅上。护工告诉他,老太太已经不能自己行动,甚至说话也不行。最近,脑子也不清楚了。如果想从她那里得到什么线索,基本是不可能的。

等护士离开,陵越蹲下来,看着这个女人。

她的头歪靠在椅背上,面色灰暗,眼睛浑浊。不知道在看着哪里,口水一直从嘴边流到胸前污秽的布兜。

“你听得见吗?”他柔声说。

老人没有反应。

“我觉得你是能听见、能理解我的话的。”

老人仍然没有反应。

“我是警察。”

他看见老人的眼珠微微转动了下。

“你的儿子又杀人了。”

老人再次没有了任何反应。

“你知道他在哪儿吗?”

他听见一声细小的嗤笑,他明白了,这个女人在嘲笑他的求助,嘲笑他永远也找不到他的儿子。

陵越慢慢起身,在她的耳边轻轻耳语,

“我会抓住他的,我会慢慢折磨他,我会让他生不如死。对了,你还有个孙子是吧。”他的表情、语气无比温柔,甚至说完后还在老人的额头亲了一下。

只是,老人的身体突然剧烈的抽搐起来。陵越看着被医护人员包围起来的女人,转身离去了。

他看着探访记录,真是孝顺啊,定期探访、交医护费的孙子——屠苏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po主出去玩了一趟,已经忘记我要写什么了,情节是什么了。现在写一点是一点吧.......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7)